逃织乌乌

阳光健康,积极向上!

【五太】事已至此,先吃饭吧(5

教师首领恋爱故事

逻辑死ooc

前文看合集,欢迎催更




太宰治百无聊赖地倚在墙角,手腕脚踝被沉重冰冷的锁链缚着,却并不影响他从墙上揭下封印符纸的动作。

  在他脚下,被揉成一团的废弃符纸已经密密麻麻铺了一地。

  名义上是出于对五条悟意中人的特殊关照,实际上就是警惕他的咒灵身份和无效化的能力,又摸不清五条悟的态度,高层的老人家们绞尽脑汁,终于找了个借口把他囚禁起来。

  太宰治对自己的囚徒生活没什么意见,相反还挺满意的。最近他被迫昏迷的时间越来越长了,被关起来之后只能无所事事地睡觉,刚好掩饰他的异常。

  他是在一年级生们出事之后立刻被逮捕的。看在五条悟的面子上,高层对他的栽赃不敢太明目张胆,目前的说法也只是“有残害咒术师的嫌疑”。

  咒灵先生非常无辜,但对这项指控并无异议,不是他甘愿认罪,只是辩驳没有意义。这是个容许特殊能力自成体系的世界,与诅咒相关的事件是专业人员的一言堂,普通人政府尚且无权干涉,更别提他是与咒术师和普通人立场天然对立的咒灵了。

  这些天越发频繁的幻梦让太宰治的头脑不太清醒,他眯着眼睛去看房间角落即将燃尽的蜡烛,在闪烁跳动的火光中,心里缓缓浮现一个疑问。

  意外发生也有段时间了,五条悟怎么还不回来?

  就算高层故意压下了未成年们遇险的消息,他也不至于一点风声都听不到吧。

  是因为五条悟对自己的咒术师同事抱有过多的信任吗?还是说,这位咒术界最强,其实是那种乖巧听话、忍气吞声的类型呢?

  ————

  高专的医务室里,家入硝子正向五条悟详细说明意外事件里自己知道的部分。

  “上层的解释是因为情报不足导致‘窗’判断失误,对咒灵的等级产生了错误评估,算是正常事故。”

  摘下手套口罩的医生没好气地把官方报告书拍到五条悟脸上。

  “你瞪我有什么用,我只是跟你复述报告里的内容。”

  所谓的官方解释五条悟一个字都不想看,他直接把报告书揉成一团丢进了垃圾桶。

  一反常态地摘下了眼罩,露出那双琉璃蓝的清澈眼眸,咒术师的视线追随着窗外在训练场上你追我赶的学生们,神情难得有些烦躁。

  耳边再次响起了酒吧老板不怀好意的声音:“讨厌的家伙杀掉不就好了。”

  他现在无比认同这个建议,甚至有点跃跃欲试。

  意识到这一点,五条悟的心情更糟糕了。他摇了摇头,怨念地看向了自己曾经的同班同学。

  家入硝子当然知道他是什么意思,她点燃了一支烟,无所谓地耸了耸肩:“别看我,我可不会拦着你。”

  她对咒术界上层没什么好感,就算哪天悟一时冲动把老头子们都宰了,她也不会多说一句。

  于是五条悟狠狠叹了口气,再一次,自己给自己套上了规则的枷锁。他默默收回自己的蠢蠢欲动,把出格的想法塞进讨厌的家伙制定的讨厌的条条框框里。

  “哎,太宰呢?”

  突然意识到自己忘了什么,五条悟眨了眨眼睛,主动提起被扣押在自己手里的筹码。

  家入硝子是知道他和神秘人之间的交易的。她最开始还有点不赞同,但悟看起来很清醒很正常,还跟她解释过几次,后来她也懒得管了。

  好医生嘴角上扬,言语中有几分笑意:“你是不是忘了跟夜蛾校长说这件事啊?那天他发了好大一通脾气呢。”

  五条悟眼神茫然表情空白,顿了顿才有点小心地问道:“那太宰现在还活着吗?还在高专吗?”

  “还在呢。那天他跟夜蛾校长投诉你恶意毁坏私人财产,一下子把校长问住了。”家入硝子忍不住笑出声,语气格外轻快,“夜蛾老师不但忘了把他抓走,还找五条家的人给他赔了点精神损失费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这是在报复他砸了他的酒吧吧?是吧?绝对是吧?

  负面情绪一扫而空,五条悟心里升起一点难以言说的雀跃,他摩拳擦掌、跃跃欲试,觉得是时候给不太安分的咒灵好好讲讲道理了。

  这样跟太宰你来我往地互相找茬似乎还不错,这个失忆的首领可比那个怪异的酒吧老板有意思多了。

  等他们再熟悉一点,他就能顺理成章地让太宰帮他的忙了。什么“物尽其用”,酒吧里那个只会出馊主意。

  琉璃蓝的六眼熠熠生辉,五条悟现在心情特别好:“硝子,你知道太宰在哪吗?我觉得我们之间可能有些误会,我得好好跟他解释一下。”

  “……他在地牢。”家入硝子神色淡淡地把一口没抽的烟掐灭,“高层有人质疑他在学生们遇袭的事故里动了手脚,刚出事就把他关起来了。”

  “……?”

  完了,他的计划还没开始就破产了。

  五条悟心里那点快乐的波澜立刻消失了。

  ————

  太宰治决定从现在开始讨厌做梦。

  半年多没见的、已经死去的诅咒师出现在他的梦里,不厌其烦地重复着他慷慨激昂的演讲,鼓励他完美的造物积极地行动起来。

  太宰治表情麻木地抬手射杀了他。他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了,甚至也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。

  诅咒师还在喋喋不休地唠叨着,无聊的演讲被重复了太多次,太宰治已经觉得有些不耐烦了。

  意外就是在这个时候发生的。

  突兀出现在他梦中、却不受他控制的人影突然停下了自己的演讲,没有焦点的视线落到了咒灵身上,缓缓露出一个满意的微笑。

  “你进入咒术高专了啊。虽然和原本的计划有些出入,但从咒术界内部瓦解他们也不失为一种方法。”

  即将扣动扳机的手指放开了,鸢色的眼眸里划过冷漠的打量。

  “你已经死了,这里是我的梦。”太宰治喃喃自语,很快得出结论,“不是‘你’,是‘我’啊。”

  他的视线落到虚幻的人影上,轻轻笑起来:“是思想操控吗?还是意识投影?这就是你逼迫我帮你完成计划的方式吗?”

  诅咒师确实在半年前就死去了,但他在太宰治脑子里种下了一个执念。颠覆咒术界是他不择手段、不计代价一定要完成的目的,为此他甚至抛弃了自己的生死,只把这份癫狂的意志传递下去。

  是谁都行,怎样都好,替他消灭令人作呕的咒灵吧,替他清扫这腐朽的世界吧。

  “咒术界还有这种有趣的人啊。”

  没有被利用被算计的恼怒,太宰治的态度甚至有些兴致盎然,他再一次杀掉了自己的造物主,欣然接受了这份不属于自己的信念。

  他并不介意自己成为已死之人残存遗志的傀儡,也不在乎自己被当做工具和武器。

  太宰治对这个世界毫无留恋,没有立刻死去也只是有些好奇幕后之人的意图。他还想知道,到底是怎样的酬劳和代价,才能说服并无所求的五条悟。

  那么,在他对此丧失兴趣之前,就把”颠覆咒术界”当作无关紧要的余兴吧。

  ————

  “推荐我成为高专教师?”

  太宰治难以置信地指了指自己,“先不提我现在完全失忆、对咒术也一无所知,退一万步来说,我可是个咒灵啊?应该是处在你们咒术师的绝对对立面上吧?”

  夜蛾正道觉得他说得太对了,但还是绷着表情把文件递了过去。

  “是悟的意思。鉴于你特殊的能力,以及你和悟的关系,高层同意了。”

  老人家们眼馋无效化能力倒是说得过去,和五条悟的关系算是什么任职理由。

  太宰治随口一问:“我跟五条君什么关系?”

  早在去一年级那边质疑太宰治身份的时候,夜蛾正道就读懂了伏黑惠给他的暗示。他不太清楚这两人之间的关系,但也不好过多干涉学生的感情生活,于是保持了沉默。

  太宰治本来也没觉得自己能得到回答,所以并不在意。他现在更在意上层突然的妥协,注意力都在手里的文件上。他仔仔细细地翻看着手里的任职通知、委任书和教师证,不出意料地没能从那些假惺惺的官方发言中看出什么。

  最后他怀着一点不好的预感打开了五条悟写给上层的推荐信,从那些毫不掩饰的文字中读到了这位最强明晃晃的算计。

  这是一场交易。五条悟可以不追究由“窗”导致的意外事故,但他的条件是让太宰治成为一年级生的教师,形影不离的那种。

  “这种要求完全不合理啊。如果高层真的无辜的话,可以直接驳回吧。”

  太宰治有些难以理解,这不是不打自招吗?还是说五条悟这个人真的就这么重要?

  “那些家伙难不成是在讨好五条君吗?”

  夜蛾校长轻咳一声,神色有些复杂,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解释五条悟对于咒术界的意义。

  太宰治从他的表情里看出了什么,突然有了点兴趣:”五条君比我想象的还要特殊呢。”

  他对这种“非某人不可”的特殊待遇感到非常新奇。就算是失忆也不妨碍他谋略家的本质,太宰治的计划永远留有后手,他也不觉得自己会在什么人身上孤注一掷。

  那些咒术师好像向五条悟交付了很不得了的信任呢,真是想想就让人喘不过气。

  不过,如果是那个五条悟的话。

  他回忆着自己跟五条悟的寥寥几面,不可避免地想起那人清澈又瑰丽的眼眸,妥协地叹了口气。

  如果是那个五条悟的话,非他不可似乎也不是不行。

  “我知道了。”太宰治抬眼看向欲言又止的夜蛾正道,“五条君有说要跟我谈谈吗?他现在在哪儿?”

  推荐信里明明白白写着这些都是五条悟跟自己协商后的结果,但教师证都递到太宰治手里了,他这个当事人才知道有这么回事。真当他是任人拿捏的咒灵吗?

  就这么自信我不会拒绝吗?太宰治冷冷地微笑起来,真期待啊,五条君,你会怎样说服我呢?

  

评论(38)

热度(215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