逃织乌乌

阳光健康,积极向上!

一小段五太日常

如题

  

  


往下扒拉了点自己的墨镜,五条悟的视线从镜片上方漏出来,唇间吐露出一个数字。

太宰治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声,目光透过甜品店的窗户落在商业街熙熙攘攘的人群里。他手里慢悠悠地搅拌着一杯焦糖拿铁,漂亮的拉花被毁得一塌糊涂。

“当初是你说因为高专工资太低才辞职的。怎么样,现在满意了吗?”

青年终于转过脸正眼看他,鸢色眼眸里带点笑意:“哎,五条老师的工资水平可不是一般人能比的。用你的工资代表学校薪资,未免有点太作弊了。”

五条悟撇撇嘴,又说了个数字:“那硝子的总行了吧?”

“硝子小姐的工资甚至变少了。”

“什么啊,”咒术师烦躁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,“你竟然真的去问过她。”

“那当然,我可是很认真的。”

五条悟表示无法理解:“你一个咒灵不用吃不用喝的,要这么多钱干什么?”

重点根本不是工资,但太宰治实在不知道怎么跟较真的五条悟解释。他动了动嘴唇,到底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,无奈只好转开了视线。

“……总之我已经考虑过了,这是正常离职,你这个前同事别追着我没完没了的。”

“这可由不得你。你这种等级的咒灵,不在控制之内就是敌人。”

“那你怎么想?”太宰治无所谓地笑笑,“你也觉得我这是叛逃吗?要祓除我吗?”

其实五条悟并不这么认为,但几个月来咒术界骤增的死亡人数是事实。他叉起一小块草莓蛋糕,就着甜品咽下了无法说出口的话语。

太宰治并不对他的沉默有所反应,甚至还轻快地笑了笑:“要在这里动手吗?哎,我就知道,五条老师怎么会主动跟我约会。”

“我不动手。”咬了一口蛋糕上的水果,五条悟被酸得直皱眉,“我就是想你了。”

他把外表极具欺骗性的草莓塞进太宰治嘴里,看着对方微微有些扭曲的表情:“你也太能躲了,高层完全找不到你,气得跳脚呢。”

太宰治慌张地喝了一口甜度超标的焦糖拿铁,眨了眨眼,示意他继续说。

“你到底想干什么啊,太宰。”咒术师的表情有些茫然,“硝子帮你瞒着我,学生们也遮遮掩掩的,只有我什么也不知道吗?”

“你太紧张了,悟君。”太宰治神色温柔,眼眸中流露的情绪异常温和,“我的所作所为让你想起了什么吗?你在担心什么吗?”

他本来不想这么直接地去戳他的伤口,但是几天前被复活的那位夏油杰实在是有些怪异,让他感觉到一丝不安。

他徒劳地向五条悟解释:“我只是在做自己应该做的事。”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6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