逃织乌乌

阳光健康,积极向上!

【五太】说了不搞师生恋

搞点试阅(其实是卡文开摆了)

更多故事可以去看患得患失那篇

刚开始写太宰甚至没出现(果咩)




  五条悟最近心情很不好。

  这该死的生活真是糟透了,就没有一件让他顺心的事。

  作为咒术师同时也是尚未成年的学生,他的社交圈子其实非常有限,无非就是老师、同学、后辈以及自家烦人的长辈。

  在短短两个月内,他的生活一下子变得面目全非。

  他最好的朋友、唯一的挚友,夏油杰,因为理念不合跟他大吵一架,两人都是年轻又强大的特级咒术师,谁也不服谁,最后一甩手分道扬镳,连句道别都没给对方留。

  他的同班同学、珍贵的反转术式持有者,家入硝子,在拿到医师资格证之后光速脱离了学生身份,在五条悟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,她已经搬到学校医务室正式入职了,每天忙得焦头烂额,连跟他说话的机会都没有。

  他亲近的老师、可靠的班主任,夜蛾正道,最近正忙着竞选校长,根本无暇关注学生的状况。别说上课了,想见他一面都难,五条悟怀疑他甚至不清楚杰和硝子的去向。

  他的后辈、两个初入咒术界的年轻人,七海建人和灰原雄,因为情报部门“窗”的失误,在前不久的任务中身受重伤,虽然被五条悟及时从咒灵手里救下来了,但现在还躺在学校医务室里昏迷不醒。

  他烦人的长辈们、五条家古板的老头子们,哦,这些家伙就没必要提了,他们本来也不是适合倾诉的对象,五条悟也不在乎他们。

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,在繁冗忙碌的生活面前,没人注意到未来的咒术界最强日渐积累的气愤和幽怨。

  “这也是没办法的事。”从书堆中抬起头来的少女眉眼清秀,以经历过风浪的成熟口吻宽慰着比自己年长的年轻咒术师,她摇了摇头,垂在身后的麻花辫轻轻摆动,“五条大人不如出去转转,散散心。”

  “哪有那个时间啊——”拖长了调子,五条悟神色恹恹地趴在桌子上,“‘窗’派下来的任务越来越多了,这段时间的路程加起来都够绕日本两圈了。”

  咒术师恨恨地咬了咬牙:“要不是我会瞬移的话。”

  “那么,非常感谢您百忙之中抽空探望,”重获新生的星浆体少女笑了笑,毫不客气地下了逐客令,“如您所见,我现在的生活非常平静,没什么事的话不用过来的。”

  天内理子埋下头继续写卷子:“已经发生的事是不会再改变的,不必担心。”

  大概是由于星浆体的特殊性,天内理子同五条悟一样,在这个不断循环的时空中,保留了所有的记忆。

  从最开始面对消亡时的恐惧和茫然,到后来无力挣扎的绝望和麻木,再到最后、无论如何都会被救下的安心和坦然,是五条悟将她从命运中拯救出来的,而她对自己的救命恩人始终抱有崇敬和感激。

  但除了继承的记忆之外,她只是个普通的少女,对五条悟既不了解也无法帮助,唯一能做的,就是为正在抗争的人们,传达跨越时空的思念。

  “五条大人,您应当抓紧时间去做更重要的事。”

  五条悟,应当有更光明、更自由的未来。

  她想起那人说这话时温柔的神色、鸢色眼眸里熠熠的光,忍不住微笑起来。

  哪怕知道太宰先生本质是个温柔的人,像这样满怀期冀的样子也不多见,哎呀,恋爱果真会让人变得不同吗?

  “理子,你这么说话好像老婆婆。”

  五条悟撇撇嘴,小声嘟囔着。

  感觉不像是理子会说的话,有点可疑。她是不是知道什么被他忘记的事?又为什么不告诉自己呢?

  “啊呀,像五条大人这样一直保持心态上的年轻,可是相当困难呢。”

  五条悟的话也没错,把循环的时间加起来,她确实不能算是少女了。

  “可是说这种话,也太失礼了。”

  天内理子努力维持着脸上的微笑,从书堆里抄起板砖厚的习题册,狠狠拍向了那张美丽昂贵的脸。

  不出所料地被无限挡住了。

  把糊在脸上的习题册扒拉下来,眨巴着那双琉璃蓝的眼睛,五条悟一脸“我说错什么了吗”的困惑和“好嘛我道歉”的委屈,磨磨蹭蹭地把厚厚的纸沓还了回去。

  “那我走了?”

  天内理子指了指门示意他快走,目送他高挑的背影离开时还是没忍住剧透了。

  “愿意听您倾诉抱怨的人不是我,五条大人,请一定去散散心。”


评论(8)

热度(515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