逃织乌乌

【五太】事已至此,先吃饭吧(3

五太,教师首领恋爱故事

逻辑死ooc

迷之自信,我觉得我还能写




  被一路拎回高专的太宰治没精打采、半死不活,挂在五条悟胳膊上长长的一条,整个人透露出一种“烦了都毁灭吧”的颓废气质。

  直到五条悟把他放下来他都没什么精神,被介绍给一年级生时也是惨白着一张脸,虚弱地打着招呼。

  “你们好,我的名字是太宰,太宰治。半个小时前是酒吧老板,现在是无业游民。”

  一年级生们面面相觑,他们当然是听过这个名字的,可以说整个咒术界都对“太宰治”这个名字如雷贯耳,毕竟五条悟为了找这个人发了半年的疯。

  这半年的锲而不舍让所有人都认定了这俩人的关系肯定非比寻常,五条悟忙得昏天黑地没时间反驳直接被看作默认。别说那些状况外的诅咒师之间的流言,就算是咒术界内部都心照不宣地对太宰治的身份达成了共识。

  但是现在看来,是不是有什么不太对劲?

  不只是说这两人之间微妙的、不太和谐的气氛,更重要的是,这位太宰先生,怎么看都是个咒灵啊。

  五条悟完全没有要跟他们解释的意思,甚至看他们脸色复杂、欲言又止,还好心地替他们说了名字。

  “虎杖悠仁、伏黑惠、钉崎野蔷薇,他们几个是我的学生,我不在的时候就麻烦你照顾他们了。”

  太宰治缓缓打出一个问号:“不是你受人所托要照顾我吗?怎么我还得帮你带学生?”

  五条悟的态度非常坦然:“那人还没有付报酬。既然你不能养活自己,那帮我做点什么也是理所当然的吧。”

  “我本来是可以养活自己的,”曾经的酒吧老板语气冷漠,“在你砸了我的酒吧之前。”

  “那种到处是咒灵和诅咒师的阴沉沉的地方有什么好,”五条悟完全没有悔过的意思,振振有词道,“我是在救你。”

  太宰治忍了又忍,还是咽不下这口气,把求助的目光投向了在场的未成年。

  “有什么地方可以投诉你们五条老师毁坏私人财产吗?”

  虽然是咒灵,但这位太宰先生看起来完全可以正常交流,而且他气质温和态度诚恳,长相也是符合人类审美的赏心悦目,甚至和他们一样是五条悟的受害者,感觉瞬间亲切起来了。

  “没有那种地方吧?”虎杖悠仁犹豫着。

  “咒术界没有人管得了他的。”钉崎野蔷薇冷笑。

  “可以告诉夜蛾校长试试。”伏黑惠给出了比较可靠的建议。

  五条悟冷酷地终止了对话:“夜蛾校长跟咒灵可没什么好说的。”

  几人的视线马上落到了太宰治的身上,当事人终于后知后觉地指了指自己:“咒灵原来是在说我吗?我觉得我跟那些东西还是有些区别的吧?”

  怎么说他也养过半年咒灵,不至于连自己的身份都会认错。

  还挺敏锐的,五条悟笑了笑,引开了话题:“当然了,能无效化咒力的咒灵确实挺罕见的。”

  空气有一瞬间停滞,太宰治不明所以,但看着一年级生们震惊到失语的样子,明智地保持了沉默。

  未成年们脸上难以置信的表情如出一辙,而五条悟则是若无其事、一脸轻松。

  最先反应过来的伏黑惠如临大敌,机械地重复了一遍:“能无效化咒力的咒灵?”

  五条悟点点头,很高兴地发动了术式,兴致盎然地向他们演示起来。

  “术式顺转,苍。”

  庞大的能量迅速凝聚在他的指尖,在到达一个恐怖的程度后轻盈地一跃而下,直直冲向了安静的太宰治。

  被害人茫然地眨着眼睛,他的视线在几个人中间来回徘徊,最后不太确定地看着眼前的虚空,锁定了向自己猛冲过来的庞大的咒力,“……怎么了吗?”

  怎么了?没怎么,大概也就是灰飞烟灭的程度吧。

  然而现实和他们预想中任何一个惨烈的场景都不同,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  不自然的空气流动轻轻拂过他的脸颊,太宰治疑惑地摸了摸脸,视线在几人身上转了一圈,最终落到笑眯眯的五条悟身上。

  大概也能猜到他刚刚做了什么,真不爽,有种被迫表演节目的感觉。

  细心的虎杖悠仁举手提问:“这位太宰先生真的是咒灵吗?他好像看不到五条老师的攻击。”

  “啊啊,毕竟是融合了人类灵魂的人造咒灵,稍微有点瑕疵也很正常。”再一次随口说出了惊人的消息,五条悟欣赏着学生们呆滞的神情,心情很好地拍了拍太宰治的肩膀,好心地安慰着,“没关系,说不定以后会好起来的。”

  “无所谓了。”

  这里明显就是六眼的一言堂,既然他没有否认自己的咒灵身份,估计也不会有人愿意听咒灵的说法。

  太宰治郁闷地拍掉了五条悟的手,神色恹恹:“无所谓,反正我已经是个死人了。”

  “可是太宰先生看起来跟人类没什么区别吧。”

  太宰治的说法不算对,但也不完全错。

  虽然他失去了除了名字以外作为人类时拥有的一切,但他的生命确实以咒灵的形式延续下去了。

  几个刚进入咒术界的年轻人疑惑地眼神交流着,很快就齐刷刷地把视线转到了五条悟身上。

  其实五条悟是有好好思考过的。

  在太宰治本来的异能世界似乎并没有灵魂的概念,那么从那些异能者的视角来看,半年前跳楼自杀的港口黑手党首领确实是死去了。

  于是他非常自信地回答了。

  “人类太宰确实已经死了,好好享受作为咒灵的第二生吧。”

  “珍贵的第二生啊,”太宰治若有所思,微微笑了下,“这么看来,我还真是个幸运的人呢。”

  ——

  因着五条悟的关系,太宰治就这样顺理成章地住进了高专,作为知情人的一年级生们完全没觉得有什么不对。直到五条悟几天后出差,夜蛾校长一脚踹开了教室的门。

  成年人警惕地扫视着空荡荡的教室,视线略过扎堆凑在一起讨论什么的几个一年级生,谨慎地落到坐在讲台边上的陌生人身上。

  “五条悟呢?”夜蛾正道声音高昂,饱含怒气,“或者有没有人能解释一下这个咒灵是怎么回事?”

  他实在是忍无可忍了。几天前夜蛾正道就察觉到了高专内有咒灵的气息,因为结界的存在他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,虽然不清楚五条悟是怎么把咒灵带进来的,但也只当是他有自己的安排。

  可是他左等右等不见自己的学生来解释情况,那胆大包天闯进学校的咒灵倒好像是住下了,行动轨迹跟一年级生们高度重合,频繁出没在教室宿舍训练场,简直是对咒术师赤裸裸的挑衅。

  教室里安静得有点可怕。

  太宰治姿态随意地靠坐在讲台边,来自一级咒术师的压迫感好像一点都没传达到,他脸上的表情甚至还保持着轻松自在。

  未成年们凑在一起小声交流着。

  虎杖悠仁:“夜蛾校长看起来好生气啊。”

  钉崎野蔷薇:“而且他还把太宰先生当成普通咒灵,我觉得,有没有一种可能……”

  伏黑惠:“……有没有一种可能,五条老师没把太宰先生的事告诉其他人?”

  三人面面相觑,悠仁还在试图帮班主任找借口:“五条老师实在是太忙了,可能一不小心就忘了。”

  野蔷薇戳着他的脑袋瓜:“能不能摘一下你对那家伙的滤镜?”

  最后是稳重可靠的惠站出来打破了僵持的气氛。

  “夜蛾校长,这位,咳咳,这位是太宰先生。”冷面酷哥努力绷出一副严肃的表情,着重强调着,“就是五条老师一直在找的那位。”

  夜蛾正道的表情充满怀疑:“就那个太宰治?悟失踪的那个……?”

  伏黑惠飞快打断了校长差点说出口的话:“对对对,就是那个太宰治。”

  好学生用眼神表达了歉意。但是在确定五条老师和太宰先生的关系之前,还是不要轻易在当事人面前提起外界的猜测吧。

  总感觉太宰先生是会因此生气的人呢。

  在校长逐渐和缓的表情下,年轻的咒术师继续解释:“太宰先生现在是融合了人类灵魂的人造咒灵,五条老师正在找办法帮他恢复。”

  负责任的校长还是有点不放心:“那他怎么跟着你们?”

  “是五条君拜托我照顾他们的。”太宰治友善地笑了笑,似乎对夜蛾正道刚刚的情绪变化并无反应,“我什么都不知道哦。”

  “另外,我想问一下,您负责处理五条悟毁坏私人财产的事吗?”

  ——

  “你那个首领先生变成咒灵了。”随便同步了一下情报,五条悟坐在吧台外的高脚凳上,手指点着桌面,“要可乐,加冰的。”

  披着斗篷的太宰治奇怪地看他一眼:“酒吧里没有这种东西。”

  “我上次来的时候明明还有!”

  “但是那个酒吧被你砸了。”太宰治摊摊手,“现在这个酒吧是我的,所以没有那种东西。”

  与此同时他不动声色地打量了一下五条悟,心里有些微妙的感觉。

  莫名其妙,首领对这家伙的好感度是不是有点高啊?把洗洁精放进酒柜还可以说是个人爱好,一个主营非法业务的酒吧还为客人提供可乐就有点刻意了。

  该不会他一直在等着五条悟来找他吧?

  太宰治猛吸一口凉气,飞快把这个可怕的猜测按了下去。

  被酒吧新老板敷衍的五条悟很不高兴,直接瞬移出去找自动贩卖机了。

  即便是买到了冰可乐也没让他心情变好,分享情报的时候有一句没一句的,趴在吧台上像一只懒懒的猫。

  “总之就是被人做实验变成咒灵了,以前的事也完全不记得。实验资料我看过,不可逆。”

  五条悟倒不觉得是自己搞砸了什么。本来他也只答应了找人,而且最终目的是看着他死去,太宰治变成什么样跟他有什么关系。

  有某种情绪从酒吧老板的眼底飞速略过,与其说是担忧关切,倒更像是幸灾乐祸。

  他飞快压下私人恩怨,给自己倒了杯泛蓝的酒液,表情笃定:“不会的,太宰治是不可能变成咒灵的。”

  五条悟没搭理他。咒术师盯着冒凉气的可乐罐,觉得自己应该有一根吸管,但是新老板明显不会惯着他,越想越气的他抄起可乐罐直接咕嘟咕嘟喝了一大口。

  那边太宰治也不在意他的态度:“虽然在不同的平行世界里事件走向不同导致经历不同,但到底还是同一个人,有些东西是不会变的。”

  “变成咒灵的太宰治倒是有,但没有一个活下来的。不说他那个无效化的能力,也不提什么命运什么注定,太宰治自己就不会允许这种事发生。”

  五条悟突然开口:“你遇到过很多个自己?”

  “这是我的工作嘛。”酒吧老板笑眯眯的,“为了维护世界的稳定,让太宰治在合适的时间死去,也是很重要的。”

  不知道为什么,总觉得他这副样子很刺眼。

  五条悟丧失了跟他继续谈话的兴趣,有点不耐烦地说出了自己的结论:“你说得对,他并没有变成咒灵。他现在那个样子,准确来说其实是咒灵的容器。”

  “身体和灵魂都被做成了浅薄透明的外壳,内里关着一只沉眠的咒灵,整个人处于一种静止的状态。”

  酒吧老板笑了笑:“像意外困住昆虫的琥珀?”

  是很合适的比喻,让五条悟忍不住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。

  “那可要好好利用这个容器呀,”气质温和的青年露出恶魔的微笑,“琥珀摔碎的时候,里面的小虫子也会一起粉身碎骨吧。”


评论(9)

热度(17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